即時港聞

程式編寫員巴士非禮女童判感化1年 (16:15)

26歲程式編寫員涉於去年9月,在巴士上拍打8歲女童的臀部一下,女童受驚哭泣,驚動母親,程式編寫員被截停,他及後被警方拘捕。被告早前承認一項非禮罪,今(2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12個月感化令。裁判官稱值得給予被告機會,寄語他要改過自新,「好好珍惜呢次機會」。

被告董位鋒報稱為程式編寫員,在理工大學工作。辯方呈上多份被告的學業成績、義工證明、捐款收據等,另呈上被告所寫的求情書,被告稱已很後悔,並即時道歉。

裁判官鍾明新提到,精神科醫生表示,被告當時「唔係好知自己做緊咩」,辯方回應說被告當刻是精神恍惚,但清楚知道自己意圖。鍾官續問,臨牀心理報告稱被告重犯機會屬中度,並看不到他對女事主有同情心,辯方稱這代表被告需要輔導治療。

控方案情指出,當日下午7時30分,被告與女童X及其媽媽同坐一輛1A路線巴士上層,當X及媽媽準備在中秀茂坪巴士總站下車時,被告乘機用手拍了X臀部一下,女童受驚大哭,母親詢問何事後,隨即截停同時下車的被告,並報警處理。被告在警誡下招認有非禮女童。

其他報道:黃浩銘覆核囚逾3個月者5年不得參選 律師:規定未有考慮罪行性質

其他報道:郭榮鏗不獲續任競委 稱不希望任命政治化公營機構

相關字詞﹕非禮 感化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