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維園區選候選人聚會期間被捕 3區議員獲撤控非法集結 (21:30)

去年11月2日,逾百名民主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在維園舉行選舉聚會,其間大批防暴警察衝入公園驅散並拘捕3名候選人。被捕3人今(1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控方撤銷各人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修改另一項阻差辦公罪,並向其中一人加控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裁判官押後案件至7月9日,待辯方檢視超過120項不被引用材料,其間各被告可以原有條件保釋。

3名被告依次為當時報稱區議員助理的文念志(29歲)、祿福禮儀學院院長陳振哲(47歲)及無業的鄭仲恒(30歲),他們現已分別為大埔頌汀、大埔林村及沙田鞍泰區議員。

各被告原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及一項阻差辦公罪,指稱他們於2019年11月2日在維園8號閘門外參與非法集結,並於同日同地故意阻撓高級督察18506及其隊員。控方現撤銷各人的非法集結控罪,並把阻差辦公控罪的阻撓對象改為「高級督察18506及其他隊員」。文念志另被加控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指稱他於同日無牌管有一個對講機。

其他報道:九巴:DSE開考期間恢復學校區巴士線

其他報道:東鐵線2022年首季伸延過海 12卡列車逐步換9卡

其他報道:黃之鋒周庭提司法覆核圖撤警方手令 二人等涉包圍警總案獲准押後

相關字詞﹕區議會選舉 候選人 區議員 非法集結 阻差辦公 無線電通訊器具 警察 維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