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鐵線2022年首季伸延過海 12卡列車逐步換9卡 (20:13)

在沙中線項目下,東鐵線將伸延過海,港鐵表示,東鐵線將於今年中起逐步更換列車,由12卡列車,換成9卡列車,惟未公布往後會增加多少班次,以維持列車卡數減少後的載客量。港鐵亦會在今年中更換東鐵線信號系統,預期更換初期需時磨合,會盡力把影響減至最低,希望市民體諒。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說,今年中將更換新一套信號系統,而首批共8列的9卡列車亦已完成多項測試,將於下月完成最後測試,預計年中開始更換,以18個月的時間,以混合車隊運營模式,把所有12卡的列車逐步更換成9卡列車。他解釋,因東鐵過海段受港島的地理限制,只能容納9卡列車,為2022年首季東鐵線伸延過海準備,列車要換成9卡列車。

黃琨暐指出,新列車由韓國製造,較現時東鐵少3卡,但車身闊一點,車內空間較大,而車門位置會有少許不同。被問到港鐵會如何調整班次,以補充車卡減少後的載客量,他說,屯馬線一期開通後有逾10%的東鐵乘客分流,加上疫情下客量不同,會緊密監察情况作調整。

年中更換東鐵線信號系統 料初期需時磨合

港鐵工程處總經理(工程建造)周蘇鴻指出,今年中會轉用新信號系統,「已進入最後測試狀况,做完系統測試,亦有一個動態同靜態測試,現在做最後安全認證,有信心信號系統運作暢順」,但他表示,使用新系統仍有不確定情况,會把服務影響減至最低,使用新信號系統初期仍要磨合,希望乘客體諒。

其他報道:黃之鋒周庭提司法覆核圖撤警方手令 二人等涉包圍警總案獲准押後

其他報道:中環主教山建25層私家醫院被否決 聖公會申覆核獲高院受理

其他報道:城大女生被搜獲槌子面罩等 撤兩罪判守行為兩年

其他報道:立法會會議廳被佔3案合併審 王宗堯劉頴匡等6被告6月再訊

相關字詞﹕沙中線項目 東鐵線 伸延過海 港鐵 更換列車 信號系統 磨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