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迪士尼停車場旁擬設檢疫中心 料提供600單位 (22:14)

食物及衛生局表示,由於現有4個檢疫中心使用率十分高,因應疫情發展,政府計劃使用毗鄰迪士尼樂園停車場的一塊約4公頃政府土地,作為檢疫設施,預料可提供約600個檢疫單位。密切接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者而又沒有病徵的人,需要入住檢疫中心。

華特迪士尼發言人表示,因應香港政府要求,以及配合香港所採取的維護社區健康及安全措施,迪士尼同意探討使用位於竹篙灣預留作未來旅遊發展的用地。該用地遠離現時度假區的營運範圍。

同時,政府正進行準備及改建工作,爭取盡快把火炭駿洋邨和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用作檢疫中心,料可提供逾千個檢疫單位。

至於現有的4個檢疫中心,包括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鯉魚門公園渡假村、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渡假營,以及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共可提供約150個檢疫單位。政府在鯉魚門公園渡假村、西貢戶外康樂中心,以及少訊中心,分別增建約350個、約100個,以及約100個單位。

至於由內地抵港的強制檢疫者,部分人入住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及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檢疫營,其他人在家中或酒店接受檢疫。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懲教海關消防入境處 加入突擊檢查強制檢疫者

外判司機家人確診 柴灣郵政派遞局今晚消毒

本港新增3確診 累計56宗 一女病人上環酒家工作

鑽石公主號多一港人確診累計11人 沖繩的士司機染病疑曾接觸郵輪乘客

會否派包機接鑽石公主號港人? 政府︰按實際需要安排接回港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食衛局 檢疫中心 檢疫營 密切接觸者 強制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