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本港新增3確診 累計56宗 一女病人上環酒家工作 (20:30)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14日)新增3個確診個案,分別是第53宗個案的41歲表姐、一名70歲男子及一名61歲酒樓女員工,累計56宗確診個案。

【20:30】鰂魚涌太古坊表示,辦事處今日接獲栢克大廈一高座租戶通知,其一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太古坊辦事處正安排為大廈所有公共區域及空調系統全面消毒,以及增加消毒和清潔次數,並要求所有前線員工當值期間戴口罩、前往工作崗位前探熱。據了解,涉事確診者為今日新增、第54宗確診個案的41歲女病人。

【18:22】據悉,61歲女確診者在上環嘉豪酒家工作,負責做點心。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稱,確診並仍留醫個案之中,有5人情況危殆、4人嚴重、45人穩定。5宗情況危殆的是第7宗、第24宗、第26宗、第38宗及今日確診的第55宗個案。

第54宗個案

‧第53宗個案的表姐,41歲,住石澳大浪灣村,在鰂魚涌工作任文職,不會見客,但有可能與同事食飯

‧2月3日有病徵,13日往律敦治醫院急症室並入院

‧與第52及53宗個案患者參加1月26日在北角明星海鮮酒家的29人(25成人及4小孩)飯聚,至今該飯局共6人確診

第55宗個案

‧70歲男子,因在家中跌倒而入院,並告知醫護有咳嗽及氣促病徵,情況危殆,現須插喉

‧住在石籬(二)邨石怡樓

‧本身有腎病

第56宗個案

‧61歲女子住在上環永樂街233號,是嘉豪酒家員工

‧2月10日開始咳嗽,12日發燒、13日入瑪麗醫院

‧丈夫在1月23日至28日前往新會探兒子,他沒有病徵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鑽石公主號多一港人確診累計11人 沖繩的士司機染病疑曾接觸郵輪乘客

梁君彥取消下周三例會 改開會討論疫情張建宗等出席

港大深圳醫院教自製臨時口罩 提醒赴醫院高危地方應戴外科口罩【短片】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