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會否派包機接鑽石公主號港人? 政府︰按實際需要安排接回港 (20:12)

目前停泊於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至今有11名港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郵輪的隔離令將於下周結束。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4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港府會否安排包機接載船上逾300名港人回港,林鄭月娥並無回應,稱港府高度關注因疫情滯留外地的港人;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港府會繼續向日本當局了解何時讓港人下船,以及按實際需要安排接港人回港。

李家超指出,船上有330名港人,港府已向日本提出讓船上港人到陸上隔離。他稱,港府已向船上50名港人送藥物,另10多名港人由船公司提供藥物。

李家超表示,日本當局會為船上70歲以上有病徵的人按優先次序進行病毒快速測試,並首先為80歲以上的人做測試,一名80歲以上的港人符合接受快速測試條件,若其樣本結果呈陽性,將被送院隔離,若結果呈陰性,可選擇繼續留在船上或到陸上隔離。

至於滯留湖北武漢的港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港府至今接獲1100宗港人求助個案,如何協助當地港人分批回港,主要考慮公共衛生風險及可行性,包括協調交通安排、處理他們回港途中防止交叉感染,以及回港後安置的檢疫設施等。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抗疫基金提供多項支援 低收入家庭每戶派5000元 學生津貼增至3500元

政府口罩庫存剩兩月用量 160萬口罩轉贈長者弱勢

鑽石公主號多一港人確診累計11人 沖繩的士司機染病疑曾接觸郵輪乘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鑽石公主號 郵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