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深港公司東主經深圳灣到港 憂倘全面封關礙營商 (16:08)

政府昨(3日)宣布關閉更多口岸,深圳灣口岸等4個關口仍然開放。在深圳灣口岸,有中港跨境巴士服務商職員表示,今早(4日)人流不算多,但較前兩日稍為多人,排隊人龍最多有十多名旅客。口岸附近有警車停泊,亦有警員巡邏。

在深圳創立電訊產品代理公司的Miguel Perez,在香港設立分公司出貨,品牌包括華為、小米等。長居深圳的他害怕香港會全面封關,今日到香港處理銀行事務,形容此行不得不來,怕以後來不了,「不去銀行簽字,香港公司無辦法營業」。他稱,有時會來港檢查庫存、貨物等,若香港全面封關對他影響甚大,將無辦法做生意。

跨境工作廚師撐封關

在灣仔一間西式餐廳任職廚師的35歲李先生居於深圳,平日經皇崗過關,今日多花逾半小時到深圳灣口岸過關。他稱,為保生計,在灣仔區與朋友合租酒店,每晚約400元;又怕失去深圳寓所,仍要繳付月租3000元人民幣。

李先生說,暫時未能預計會租住酒店多久,亦不知道局部封關持續到何時,現時只能見步行步。他認為,封關雖然帶來不便,但「為香港市民健康(着想),我贊成封關」。

已為人父的鄭先生,其1歲兒子居於佛山,今日到深圳灣關口寄奶粉。鄭先生表示,不時往內地探望兒子,他贊成全面封關,「醫護人員好辛苦,少啲人嚟,(爆發)少啲機會,最緊要控制好疫情」。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梁卓偉:封關不應分階段 電子手環應擴至所有來自疫區的人

林鄭月娥稱「慳啲使」沒戴口罩 被揭見記者前曾戴過 澄清無患淋巴癌

39歲住黃埔男子離世 港首宗死亡病例

警倡八鄉少年警訊中心改作隔離營 附近人煙稀疏 村落僅兩住戶

美孚居民抗議隔離營 防暴警驅散 區議員被捕遭警以盾撞背查手機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封關 深圳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