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39歲住黃埔男子離世 港首宗死亡病例 (10:22)

1月31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39歲男子離世,成為本港首宗死亡個案。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該病人因病情惡化,今早(4日)在瑪嘉烈醫院逝世,詳情會於今午4時半舉行的衛生署及醫管局新聞發布會公布。據了解,該男子生前患有糖尿病。

相關報道:黃埔男患者不治 醫管局:未知關糖尿病否 衛生防護中心:其家人全在隔離營

該名男病人居於黃埔花園11期第1座,有長期病患。他自1月29日起出現肌肉痛,31日開始發燒,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及入院接受隔離治療,同日確診,是本港第13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於1月21日乘搭G306高鐵由香港到武漢,23日由長沙南站搭G79高鐵返港。

調查顯示,他於潛伏期內沒有到醫療機構、濕街市或海鮮市場,沒接觸野生動物。病人的72歲母親、太太、女兒、兒子及家傭沒有出現病徵,被送往檢疫中心接受隔離監測。其母於2月2日確診,是第15宗確診病例。她與兒子一同居住,據悉她亦有長期病患。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伊院一病人確診 住黃埔花園第十一期

第15宗:黃埔男患者母昨確診 潛伏期內無外遊 兩例病源不明 當局:或社區蔓延

黃埔花園第11期男住客確診 街坊嘆「中招也沒辦法,還是要上班」

黃埔住客中招大廈 居民繞路避行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