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孚居民抗議隔離營 防暴警驅散 區議員被捕遭警以盾撞背查手機 (14:21)

政府宣布以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的旅館「翠雅山房」作檢疫中心,引起美孚居民不滿。上周六晚(1日)有居民於美孚新邨聚集,防暴警到場驅散。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公民黨伍月蘭涉非法集結被捕。伍月蘭今(4日)向本報表示,被捕過程中曾遭警員以盾牌「挫」背及扭動手腕反手鎖上手扣;當她由警車押送至警署期間,警員擅自檢查她的隨身物品及電話,知悉她是區議員後一度辱罵她「垃圾」、「八婆」。

伍月蘭表示,上周六晚起,她在美孚新邨監視警方行動,至周日(2日)凌晨,警方推進入邨,將一名青年壓倒在地制服,她上前了解時,亦遭警員壓在地上制服,她嘗試起身,但再有一名防暴警衝上前,將她推在地上,並以盾牌「挫」向其背部。防暴警其後扭動伍的手腕,反手鎖上手扣。伍表示,感到痛楚並一度掙扎,遭警員辱罵「臭八婆」、「死曱甴」。

伍續稱,被押上警車後,警員擅自搜查她的隨身物品,並自行打開她的手機查看內容。警員知悉其區議員身分後,一度斥其「垃圾」和「八婆」。伍表示手背輕微擦傷,左臉有瘀傷,相信未有骨折,所以事後沒到醫院檢查。伍批評警員毫無法紀,「你點樣執法?」

本報正就事件向警方查詢。

其他報道:【立春.二十四節氣】立春雞蛋較易站起來?物理教師解迷思:找對重心支點 隨時可立蛋

其他報道:憂慮副作用 半數中風心臟病人無打流感針

相關字詞﹕美孚 翠雅山 深水埗區議會 伍月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