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梁卓偉:封關不應分階段 電子手環應擴至所有來自疫區的人 (12:27)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今早(4日)出席港台節目時稱,進一步封關是正面措施,但不應分階段進行,加上有本港個案不排除是本地傳染,質疑這做法是否太遲。他根據現時確診個案推算,認為在1月9日至10日前封關最為有效。

政府昨(3日)引入「居家抗疫」電子手環,供14天內到過湖北省的香港居民接受家居檢疫,梁卓偉表示手環不應只限曾到湖北省的人佩戴,因武漢市早在1月23日已封城,這是滯後措施,認為任何來自大型本土爆發的疫區的人均應佩戴。

另外,梁卓偉稱,確診患者的緊密接觸者並在隔離營接受隔離檢疫的人,以及前線醫護人員應加強實驗室測試。前者除探熱、問病徵外,應「每日、或隔日、或隔兩日做測試」,以檢測輕微病徵與「隱形病人」;至於前線醫護,因倚靠病人申報病徵、旅遊史未必準確,病人可能忘記資料,亦曾有暪報個案,應隔日做測試,了解傳播途徑和媒介。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39歲住黃埔男子離世 港首宗死亡病例

澳門確診第9宗 上月底曾到第8宗病例患者家作客

湖北回港者強制戴手環家居隔離 八鄉少年警訊中心擬作隔離營

伊院女病人住內科一日 初檢陽性 護士:病房5職員發燒 憂已播毒

擴封關 留機場大橋深圳灣郵輪碼頭 林鄭料可大減人流 學者質疑沒效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