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一確診病人留醫ICU 公院再呈報95宗懷疑個案最老100歲 (18:43)

本港至今累積1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部留醫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莊慧敏下午見記者時表示,其中第二宗確診個案的56歲男病人情況嚴重,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肺部「有花」,需使用氧氣,但毋須插喉,正接受藥物治療。

截至今日(30日)中午12時,醫管局24小時內再向衛生防護中心呈報95宗懷疑個案,病人年齡介乎14個月大至100歲;連同早前呈報的個案,仍有139人留院接受隔離,其中3人嚴重、一人危殆,其餘135人情況穩定。

另外,莊慧敏證實,威爾斯親王醫院的兩名醫護人員及瑪麗醫院的一名醫護人員,在接觸確診病人後不適需隔離,其中威院兩人經測試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瑪麗醫院的一人則已抽取樣本化驗,相信今晚會有結果,現時3人情況穩定。她表示,3人接觸病人時都已穿上適當的保護衣。

她又說,截至今日中午12時,醫管局共向衛生防護中心呈報14名醫護人員的懷疑個案,其中3人仍然留醫,情況穩定。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瑪麗急症室醫生接觸確診病人後發燒 轉送伊院隔離

消息:瑪嘉烈醫院細支裝酒精搓手液無貨

酒店早通報昨確診武漢夫婦發燒 衛生署:不會主動介入同類個案

武漢夫婦確診 一周到過三酒店 何栢良促安排湖北人離港 免釀社區爆發

粉嶺雍盛苑唯一診所停業至下周一 等候防護裝備送達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管局 衛生防護中心 威爾斯親王醫院 瑪麗醫院 醫護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