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酒店早通報昨確診武漢夫婦發燒 衛生署:不會主動介入同類個案 (18:19)

本港累積10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其中七旬武漢夫婦昨晚(29日)確診。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30日)出席記者會時,有記者指出夫婦曾入住的W酒店得知兩人發燒時,已通報衛生署,張竹君稱,署方已向酒店提供健康建議,希望酒店勸喻病人求醫,即使未來再有類似個案,衛生署亦不會主動介入。

張竹君表示,若把病人列為新型冠狀病毒懷疑個案,必須先經醫生檢查,確認符合呈報準則,「不是普通市民話你可能是懷疑個案,報告予我們(衛生署),而我們去跟進」;若非經醫生評估病人符合呈報準則,衛生署不會強制任何市民一定要看醫生。

張竹君又稱,武漢夫婦本月22日到港後入住W酒店,28日一度到過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但無入住,而是轉到四季酒店「住了幾個鐘」後入院;因兩人「唔係話好合作」而未能對他們在港的行程「問得好詳細」,只知他們「可能去過一些餐廳食飯、可能在出面逛過」。張竹君表示,若曾與兩名病人同處一間餐廳的人感擔心,可致電衛生防護中心跟進,但她無透露兩人曾到過哪間餐廳。

她又說,W酒店有4名員工、四季酒店有一名員工,與該對武漢夫婦屬密切接觸者,衛生署已安排5人入住隔離營;夫婦另有一名家人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正在醫院接受隔離。衛生署亦已聯絡到曾接送夫婦的一名專車司機,張竹君稱不會透露該司機的詳情。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武漢夫婦確診 一周到過三酒店 何栢良促安排湖北人離港 免釀社區爆發

高拔陞:將嚴肅跟進隱瞞病史的人 呈交執法機構

消息:瑪嘉烈醫院細支裝酒精搓手液無貨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外科口罩 編輯推介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