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西蘭暫停與西澳洲「旅遊氣泡」 有新冠確診者曾逗留珀斯社區5日 (10:40)

澳洲及新西蘭的旅遊氣泡啟動不足一周,新西蘭政府在網站發聲明表示,因澳洲珀斯(Perth)及周邊地區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曾在社區逗留,故須暫停與西澳洲的旅遊氣泡。新西蘭新冠肺炎應對部長(Minister for COVID-19 Response)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表示,當局正進行風險評估,並會按政府建議檢視有關決定。

西澳洲有確診者在珀斯完成14日酒店檢疫後,在當地逗留5日,曾到訪公眾泳池、餐廳、大學及診所等地方,周三(21日)飛抵墨爾本,周五(23日)確診;另有一名曾與患者接觸的人確診。西澳洲政府因應患者曾進入社區,宣布封鎖珀斯及周邊地區3日。

澳紐旅遊氣泡 相關報道:

澳紐啟動旅遊氣泡 兩國機場再現人潮航班近乎爆滿(2021年4月19日)

紐國宣布旅遊氣泡 澳洲人入境免隔離(2021年4月7日)

香港新加坡旅遊氣泡 相關報道:

往新加坡前須申「旅遊氣泡簽證」 出發流程須知一覽【附實用連結】(2021年4月26日)

港星旅遊氣泡5月26日再啟動 參與港人須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2021年4月26日)

相關字詞﹕旅遊氣泡 澳洲 新西蘭 西澳洲 珀斯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