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旅遊氣泡|往新加坡前須申「旅遊氣泡簽證」 出發流程須知一覽【附實用連結】 (13:40)

政府今日(26日)宣布,本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將於5月26日啟動(相關報道:港星旅遊氣泡5月26日再啟動 參與港人須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欲透過旅遊氣泡前往新加坡的旅客,出發前的流程如下:

.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完成第二劑接種最少14日(新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預約網站

.在出發前7至30日登記「航空旅遊氣泡簽證」(登記網址

.若旅客持有的護照需簽證入境,在旅遊氣泡簽證獲批後須額外申請簽證(特區護照及BNO均為免簽證入境)

.購買指定旅遊氣泡航班機票

.在出發前72小時內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證明。該證明文件須載有姓名、出生日期、旅遊證件號碼、檢測日期時間,以及檢測機構名稱(政府認可本地醫療檢測機構

.購買最少3萬元、涵蓋新冠病毒治療及住院費用的旅遊保險,並準備保險條款的電子或印刷版本

.出發前3日內經SG Arrival Card,提交健康、外遊紀錄,以及抵埗後的住宿。而在等候檢測結果時的住宿,必須為非住宅用途,並需為附有洗手間的獨立房間

.配備能下載及操作「合力追蹤(TraceTogether)」 應用程式的智能手機,並在智能手機下載該程式及進行登記 

.在新加坡「安遊資訊台網頁登記抵埗後的檢測服務,並繳交160新加坡元(約937港元)費用(包括消費稅)

新加坡政府「Safe Travel」網站

旅遊氣泡 相關報道:

港星旅遊氣泡5月26日再啟動 參與港人須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相關字詞﹕旅遊氣泡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