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遊氣泡|港星旅遊氣泡5月26日再啟動 參與港人須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11:40)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26日)宣布,本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將於5月26日啟動。參與的香港居民必須在出發前最少14日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而兩地旅客須提交出發前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報告,抵埗後亦要進行檢測,方可豁免強制檢疫及不受行程限制。13:40報道:往新加坡前須申「旅遊氣泡簽證」 出發流程須知一覽【附實用連結】

本港與新加坡去年11月曾落實旅遊氣泡,惟因本港出現第四波疫情,在啟動前一日宣布暫緩。邱騰華稱,兩地是次在原有的旅遊氣泡協定基礎上,增加更嚴謹的安排,當中包括:

.有關安排規定旅客出發前14日內無香港及新加坡以外的外遊紀錄,因應變種新冠病毒在不同地區的蔓延程度,以及有帶變種病毒的患者潛伏期超過14日,無外遊紀錄的14日並不包括在兩地進行強制檢疫的隔離期

.旅遊氣泡若因疫情暫停,重啟的條件除兩地的本地個案在暫停兩周的最後一日時,過去7日的源頭不明個案回落至日均不超過5宗外,隨後連續3日須滿足單日源頭不明個案不多於3宗,並在第3日時計算過去7日的源頭不明個案平均數字,日均不超過5宗

.新加坡來港旅客抵港須下載及使用「安心出行」,並保留行蹤紀錄至離港後31日

航班安排方面,5月26日至6月9日期間,兩地每日將各提供一班旅遊氣泡航班,每班接載200名旅客。6月10日起,將增至兩地各每日兩班,每班同樣接載200名旅客。

相關字詞﹕香港新加坡旅遊氣泡 旅遊氣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