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澳紐啟動旅遊氣泡 兩國機場再現人潮航班近乎爆滿 (12:56)

澳洲及新西蘭的旅遊氣泡周一(19日)啟動,是過去約400日以來,新西蘭首次容許澳洲旅客免隔離檢疫入境。大批受新型冠狀疫情影響而滯留澳洲的人,紛紛乘飛機往新西蘭,往新西蘭的航班幾乎全部爆滿。新西蘭的機場也再度熱鬧起來,抵步旅客與親友興奮擁抱、喜極而泣的情景處處可見。

雖然澳洲多數省份去年起已允許新西蘭居民免隔離入境,但新西蘭擔心再有疫情,未有放寬對澳洲入境旅客的隔離檢疫措施。周一早上,澳洲悉尼機場再現人潮,其中前往新西蘭航班的櫃枱排滿旅客。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行政總裁喬伊斯(Alan Joyce)表示,這是400多日以來人們首次可以免隔離旅行,已將來往新西蘭的航班增至每日16班,全部已爆滿,稍後會增加至每周200班。新西蘭航空公司則稱,周一來回澳洲的航班增至30班,接近全滿。

澳洲總理莫里森和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發表聯合聲明稱,開放邊境有助推動兩國經濟復蘇,亦讓數以千計親友能夠團聚。但二人同時警告,旅客要有心理準備,一旦再有疫情爆發,行程可能隨時要中斷。

澳洲是新西蘭最大的遊客來源地,2019年有約150萬澳洲人到新西蘭旅遊,佔遊客總數約四成。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旅遊氣泡 澳洲 新西蘭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