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第二宗個案 向湖北發最高級旅遊警告 特朗普讚中國盡力遏制疫情 (16:14)

美國周五(24日)確診第二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個案,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同日向中國湖北發出第四級的最高級別旅遊警告,建議民眾不要前往湖北省,而對中國全國的旅遊警告則維持第二級的「提高警惕」。總統特朗普於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指出,中國正盡力遏制疫情,美國非常讚賞中國的努力和透明度。

第二宗確診的病人為一名60多歲、於芝加哥居住的女子,她去年12月曾前往武漢,上周一(13日)返回芝加哥,於飛機上並無出現病徵,返抵美國數日後感到不適,其後前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這名病人情況穩定,她返抵美國後大多時間留在家中,近期與她有過緊密接觸的人不多,緊密接觸者目前未出現病徵。中心又指出,目前美國22個州共有63宗疑似病例,這些病人正接受中心檢測,其中一人為最近曾前往武漢的中國留學生。

另外,國務院已要求美國官員及其家屬若非必要留在武漢,便應撤離。而特朗普於Twitter發文稱,中國正盡力遏制疫情,問題會得到解決,他代表美國人民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BBC/travel market report)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武漢徵用24醫院逾萬病牀 收治發燒病者

屯門醫院曾有確診病人逗留非負壓病房 醫管局致歉

袁國勇:病毒入侵率83% 未來數日防擴散最後機會 市民離家要戴口罩

法國澳洲馬來西亞首錄確診個案 大馬3宗均為星洲首病者親屬

新加坡否認拒絕武漢旅客入境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美國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