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法國澳洲馬來西亞首錄確診個案 大馬3宗均為星洲首病者親屬 (18:35)

【18:35】澳洲再確診3宗病例,包括兩名分別30多歲及50多歲的男子,兩人都曾到武漢。澳洲確診病例現增至4宗。

【15:25】全球多地繼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法國、澳洲及馬來西亞首次出現確診個案。法國周五(24日)確診3宗病例,是該國以至歐洲首次出現病例。

法國錄得3宗確診個案,分別是巴黎兩宗及波爾多一宗。其中一名患者是48歲男子,曾到過武漢。另外,其中兩名病人是親屬關係。法國當局預計確診個案會增加。

澳洲今日(25日)確診首宗個案,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維多利亞省健康官員稱,患者是一名中國籍男子,他本月19日抵達墨爾本,之前曾在武漢逗留兩星期,現時情況穩定。澳洲當局將追蹤與該名男子同飛機的乘客,以監察情況。

馬來西亞衛生部今日公布確診3宗個案,患者全是新加坡首名確診病人、66歲武漢男子的親屬,分別是他的妻子、11歲和2歲的孫兒。他們和另外5名親人,與新加坡確診男子一同於1月20日從廣州飛往新加坡,22日入境馬來西亞。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午表示,當地確診第三宗病例。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稱,該患者是從武漢赴日旅遊的中國女子,年約30歲。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新加坡否認拒絕武漢旅客入境

屯門醫院曾有確診病人逗留非負壓病房 醫管局致歉

袁國勇:病毒入侵率83% 未來數日防擴散最後機會 市民離家要戴口罩

林鄭:將市民健康放首位 防疫抗疫宜緊不宜鬆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