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山火燒毁土地如韓國大 總理莫里森︰將設委員會檢視政府應對表現 (18:10)

澳洲山火持續肆虐,已燒毀逾1030萬公頃土地,面積相等於一個韓國。總理莫里森今日(12日)受訪時承認處理不足,表示不應在山火期間到夏威夷度假,會向內閣提出成立皇家委員會,全面檢視政府的應對表現。

莫里森否認政府在山火季節前的預防工作不足,但承認在某些方面可以處理得更好。他又指出,澳洲經歷更長、更乾燥的夏天,是由更廣泛的全球氣候變化所致,未來會研究改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有信心在減排方面會達到《巴黎協定》目標。

山火至今造成28人死亡,最少2000間房屋被焚毁,有悉尼大學生態學家估計,已約5億隻野生動物喪生,預料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英國廣播公司/路透社/法新社)

其他報道:伊朗民眾上街抗議政府瞞騙擊落烏航客機 特朗普讚示威者勇敢

其他報道︰澳洲總理訪山火災區被轟「白癡」 維省進入緊急狀態軍艦疏散民眾

其他報道︰澳洲山火嚴峻 莫里森調派3000後備軍抗災 專家估計5億野生動物喪命

相關字詞﹕莫里森 澳洲山火 皇家委員會 減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