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伊朗民眾上街抗議政府瞞騙擊落烏航客機 特朗普讚示威者勇敢 (08:55)

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1月8日墜毁造成176人死亡,伊朗半官方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報道,昨日(11日)伊朗革命衛隊承認以導彈擊落客機後,不少民眾在首都德黑蘭上街示威,抗議政府多日瞞騙民眾烏航空難原因。

報道指出,數以百計學生昨日傍晚聚集在德黑蘭市區一間大學門前,悼念罹難者,眾人高喊不滿政府的口號,要求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下台。當局其後封鎖附近一帶街道,並施放催淚彈進行驅散。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讚揚伊朗示威者勇敢,並予以支持,他敦促伊朗政府允許人權組織在示威活動中進行監測,以及報告實況,並呼籲當局不要屠殺示威者。

(路透社/法新社/Twitter)

烏克蘭客機伊朗墜毁 相關報道:

伊朗終認擊落客機 歸咎美國 千計民眾示威斥政府高層隱瞞多日

出事客機路線沒異常

美媒影片指導彈擊落客機 伊朗否認 德黑蘭拒交黑盒 僅邀海外專家助查

黃東:或涉自動操作系統 導彈錯認目標

英美情報指伊朗防空導彈擊落客機

烏航737伊朗起飛數分鐘墜毁 176死

相關字詞﹕烏克蘭國際航空 烏克蘭737 伊朗墜機 伊朗革命衛隊 德黑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