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北京確診病人曾三度檢測呈陰性 醫生:病毒隱匿性很強 (18:08)

北京中日醫院近日接收一名來自武漢的病人,入院前曾接受3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均為呈陰性,對甲型流感則呈陽性反應,他上月30日因重症甲流入院,入院後須使用呼吸機。直至周三(5日)該病人接受肺泡灌洗檢測,才發現對新型冠狀病毒核酸呈陽性反應。

新京報報道,北京一名三甲醫院呼吸科醫生表示,醫院常規會對疑似患者進行兩次咽拭子核酸檢測,出現一次陽性屬確診,如出現兩次陰性,基本上可排除感染。今次的病人經3次咽拭子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最後仍確診,說明病毒隱匿性很強。

北京世紀壇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生丁新民解釋,病變發生在肺部,即下呼吸道,有時上呼吸道咽喉部找不到病原,所以此病例要通過肺泡灌洗檢測才確診。他指出,現在很難做到對每一名疑似患者都進行下呼吸道標本採樣,這為確診帶來一定挑戰。

(新京報)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郵輪「寶瓶星號」日本返台 乘客須先檢疫才可上岸

研究:武漢醫院內傳播情況嚴重 一醫院40醫護受感染

鑽石公主號再增3人確診 內艙乘客:看不到陽光感焦慮

美國提供1億美元助中國等國家抗疫

內地增86人死 病例累計34546宗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