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美國提供1億美元助中國等國家抗疫 (09:2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五(7日)宣布,政府將提供1億美元(約7.8億港元)資金,協助中國和其他國家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蓬佩奧稱,美國本周已向中國捐贈近17.8噸的醫療用品,包括口罩、防護衣、醫用紗布、呼吸機等物資。他形容,美國政府提供資金的承諾,連同美國民間捐贈的數億美元,展現了美國在「回應疫情方面強而有力的領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一(3日)曾針對美國從武漢撤出領使館人員及宣布全面禁止中國公民入境一事稱,這些措施製造和散播恐慌情緒,美國政府「迄今為止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實質幫助」。

另外,美國衛生部長阿扎說,美方早已準備好派專家團隊去中國,協助研究病毒及抗疫,但美方仍在等待北京方面放行。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86人死 病例累計34546宗

原材料瀕耗盡 韓管制口罩供應分發 囤積者可判監 另撥130億援助中小企

與特通話 習籲美冷靜評估疫情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