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研究:武漢醫院內傳播情況嚴重 一醫院40醫護受感染 (13:30)

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周五(7日)刊登由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醫生所撰寫的報告,指出武漢的一間醫院上月有40名醫護被患者傳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10人是被一名留醫外科部門的病人所傳染,另有17名因其他病症住院的病人,也在住院時受感染,反映院內傳播情況嚴重。報告評估每名患者平均會把病毒傳染給2.2人。

報告亦指出,所研究的138名病人中,有一成首先出現惡心及腹瀉,一至兩日後才有發燒及呼吸困難等症狀。研究的醫生稱這反映腹瀉或是新型冠狀病毒的間接傳播途徑。

(中央社 / 法新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美國提供1億美元助中國等國家抗疫

內地增86人死 病例累計34546宗

原材料瀕耗盡 韓管制口罩供應分發 囤積者可判監 另撥130億援助中小企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腹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