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郵輪「寶瓶星號」日本返台 全船乘客檢測陰性將可落船 (21:05)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台灣昨(7日)宣布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港口,但既定行程的郵輪可再作討論。中央社報道,在禁令生效前已出發離台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今早(8日)11時許從日本返台,進入基隆港停泊,隨即有防檢人員登船檢疫。

【21:05】中央社報道,台灣防疫單位針對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的128名旅客採樣本檢查,檢驗晚上9時有結果,確認全部為陰性,全船旅客將可落船回家,船上傳出歡呼聲。

【14:50】船上有旅客1738人,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表示,採取樣本檢測的對象包括41名有中國旅遊史及29名非台灣旅客,目前已採檢20多名,沒有旅客發燒。港口公司表示,如所有乘客的健康情況良好,預計傍晚5時左右開始通關。

(中央社)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美國提供1億美元助中國等國家抗疫

內地增86人死 病例累計34546宗

原材料瀕耗盡 韓管制口罩供應分發 囤積者可判監 另撥130億援助中小企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