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武漢徵用24醫院逾萬病牀收治發燒病者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研防控 (20:20)

【20:20】《人民日報》微博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詳見:黨中央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

【15:46】央視新聞引述武漢市衛健委消息報道,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武漢市除了早期兩間定點醫院和61間發燒門診,再徵用共24間綜合醫院,參照傳染病防治機構的基本要求,臨時改造為發燒病人的收治醫院,目前收治疑似和確診病例的牀位達4000餘張,另6000餘張牀位將於本月底前提供使用。

衛健委安排1230專家支援武漢

另外,國家衛健委派出重症醫學專家加強對患者救治的臨牀指導,組建6支共1230人的醫療救治隊馳援武漢,同時召集6支後備梯隊隨時待命。上海、廣東、軍方3支醫療隊已到達武漢投入工作。而在昨晚,解放軍3支醫療隊共450人,分別從上海、重慶、西安乘坐軍用飛機抵達武漢機場,到當地肺炎病例較多的地方醫院開展救治工作。

全國已加強工作部署,包括修訂及發出病例診療、防控方案,完善每日上報制度,加強不明原因肺炎監測、發燒門診預檢分流,各地已公布發燒門診和肺炎診療定點醫療機構名單。

(央視新聞/鳳凰網)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法國澳洲馬來西亞首錄確診個案 大馬3宗均為星洲首病者親屬

屯門醫院曾有確診病人逗留非負壓病房 醫管局致歉

袁國勇:病毒入侵率83% 未來數日防擴散最後機會 市民離家要戴口罩

林鄭:將市民健康放首位 防疫抗疫宜緊不宜鬆

確診病例累計1287宗 新增16死 首有醫護懷疑染病亡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衛健委 徵用醫院 病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