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站內抗議改判罪成 工黨郭永健申上訴許可被拒 (18:10)

工黨主席郭永健2016年因港鐵加價,連同約20人在九龍塘站閘內示威,遭港鐵職員勸阻後仍未離開,並被票控。裁判法院後來判郭「沒有遵從指示」罪脫,港鐵不服裁決上訴至高院得直。郭永健今(8日)在高等法院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的許可證明書,法官聽畢雙方陳辭後拒絕申請,並下令郭永健一方支付訟費。

郭永健一方質疑引用《港鐵附例》第21(1)條採取限制基本權利的指示時,當中應否採納相稱性原則;港鐵就示威引用《港鐵附例》第21(1)條和「零容忍政策」的做法,與《基本法》和《人權法》所保障的基本權利不符,港鐵的做法是否違憲等。

港鐵一方認為法官已考慮正確的相稱性原則,又舉例指出,如有1000人帶備火炬等武器進入港鐵付費範圍內,港鐵職員有需要指示他們離開。法官黃崇厚聽畢雙方陳辭後,拒絕郭永健一方的申請。

其他報道:中小學及幼稚園生2500元津貼周四起派申請表 料6周後逐步發放款項

其他報道:海洋公園向政府申請注資救亡 姚思榮:100億元重新定位屬合理​​

其他報道:張震遠涉瞞商交所陷財困 證監前執董:商交所曾稱獲2.5億元注資​​

相關字詞﹕工黨 郭永健 港鐵 終審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