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洋公園向政府申請注資救亡 姚思榮:100億元重新定位屬合理 (16:48)

連續4年虧損的海洋公園早前宣布,全體職員下年度凍薪及呼籲員工提早退休。據悉,海洋公園正向政府申請逾100億元資金,擬發展全新環保及保育定位,除了更新現有項目,更擬增設保育基地、增設南朗山叢林探險項目、建海邊棧道及設觀賞船等。海洋公園回覆查詢稱,為提升海洋公園的吸引力,公園已向政府提交「全新定位策略發展計劃」建議書,詳情於本月向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交代。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任何旅遊項目在過去幾年連續虧損,就應該重新定位,尤其近年香港入境旅客數字屢創新高,但入園人次未有大幅上升,所以園方不可再小修小補,應該大刀闊斧重新定位,若海洋公園作重新定位,需要逾100億元亦屬合理。

旅遊事務署亦回覆,確認海洋公園已向政府提交「全新定位策略發展計劃」建議書。

其他報道:2019年成香港史上最暖一年 全年僅一日「寒冷」有紀錄最少

其他報道:司機性侵11歲親女至成年囚17年半 官斥未聞如此罪惡昭彰:動物仍會保護子女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凍薪 退休 保育基地 南朗山叢林探險 海邊棧道 觀賞船 姚思榮 旅遊事務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