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乒乓|朱成竹世盃挫台將陳思羽開齋 冀巴黎奧運前衝上世界前30 (19:38)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的澳門國際乒聯(ITTF)男、女子世界盃今早(16日)在銀河綜藝館上演次日分組賽,港隊女將朱成竹以3:1勇挫中華台北隊的陳思羽,在第1組以1勝1負暫列次名。她盼在巴黎奧運開打前,世界排名可衝上前30,為港隊爭取更佳種子排名。

朱成竹在澳門世界盃分組賽首戰以直落4局不敵國家隊「世一」孫穎莎,今在第2仗面對陳思羽時入局較快,先連贏3局11:7、12:10、11:9,最後一局僅負8:11,以局數3:1勝出。這名27歲港將直言剛戰畢歐洲的賽事,目前仍在適應時差。港隊日前在團體世界賽拿下巴黎奧運席位,眾將目前四出參賽搶分,冀提高世界排名及奧運種子排名。朱成竹不諱言以前想排名到前50,但最近教練期望她能衝到前30,她表示:「反正我每場比賽都在挑戰自己,希望把新的東西、更好的自己展現給大家看」。

從東京奧運的港乒女團摘銅的替補球員,到爭奪巴黎奧運席位的主力,現時世界排名第45的朱成竹或有機會出戰單打及女團賽事,她直言為港隊爭取獎牌是一大動力,「我從上屆奧運開始,就幻想自己可以真正站上奧運舞台,所以我很期待。團體賽獎牌肯定想贏,因為我覺得都是動力吧」。

朱成竹在16歲從上海來港加入港乒,她坦承曾因表現欠佳陷低潮,「我有兩年懷疑過自己,但是後來我發現人生就是要去享受。從那一刻開始,我不覺得是捱苦,而是在享受打球,也很感謝香港可以給我這個平台去享受比賽」。

港乒一哥黃鎮廷今在第2組首戰以局數1:3不敵德國隊的杜達,明晚8時正將硬撼力爭衛冕的國家隊好手樊振東。杜凱琹以直落4局輕取德籍華裔的單曉娜,以1勝1負完成分組賽。黃鎮廷/杜凱琹日前在奧運混雙資格賽首階段贏得冠軍,連續兩屆攜手出戰奧運。兩人異口同聲承認要拿下巴黎奧運入場券充滿挑戰,但也為他們增添信心。杜凱琹笑稱拍檔為人父親之後,與自己的溝通亦有好轉,黃鎮廷則指:「可能我比較內向,有時比賽緊張就少了溝通,但她現在會主動表達意見,我都要多走一步」。

相關報道:乒乓|杜凱琹朱成竹世盃首擊分途負國家隊名將 明續戰為世界排名爭分

其他報道:網球︱黃澤林轉戰ATP光州挑戰賽 首圈反勝突尼斯球手過關

其他報道:奧運︱傳美國男籃強陣爭衛冕金牌 史堤芬居里料首跟勒邦占士夢幻聯手

其他報道:英超|彭馬「大四喜」領車路士6蛋贈愛華頓 積遜馬度基爭射12碼成另類焦點 普帥:下不為例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乒乓球 乒乓球世界盃 杜凱琹 朱成竹 黃鎮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