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彭馬「大四喜」領車路士6蛋贈愛華頓 積遜馬度基爭射12碼成另類焦點 普帥:下不為例 (14:24)

車路士今晨(15日)在英超獨腳戲憑中場高爾彭馬職業生涯首次做出「大四喜」,領銜在主場以6:0大勝愛華頓。惟是役末段彭馬射入一記12碼前,其隊友尼高拉斯積遜及馬度基曾欲爭射兼起爭執,賽後被主帥普捷天奴狠批「不可接受」,並透露將會見二人處理事件。

已逾兩個月在聯賽未嘗敗績的車路士,今晨迎戰因被扣分後仍須為護級而戰的愛華頓。近况大勇的「藍戰士」中場高爾彭馬,開賽13分鐘先以「食糊」左腳妙射得手先開紀錄,再於18分鐘藉對手門將撲出隊友尼高拉斯積遜的攻門不遠,上前頭槌頂入空門拉開比數。及至29分鐘,彭馬在前場截走敵軍傳球後用右腳笠射破網,個人大演帽子戲法。而積遜亦於44分鐘在禁區內接應傳中後轉身抽射成4:0完半場。

換邊後得勢不饒人的車路士,於64分鐘有翼鋒馬度基殺入禁區被踢跌博得12碼,他與積遜一度欲爭射12碼,最終由是役任隊長的干拿加歷查隔開二人,並由隊中首席劊子手的彭馬操刀中鵠,個人職業生涯首次「大四喜」。最終藍戰士在90分鐘再有後備落場的小將基捷利斯錦上添花,終以6:0狂數愛華頓,近8輪聯賽不敗後,以31戰得47分升上第9位,距第6及7位的紐卡素與曼聯僅差3分兼踢少1場。而彭馬則於英超射手榜以20球升上並列榜首,看齊曼城射手艾寧夏蘭特。

雖然賽後普捷天奴不忘盛讚彭馬的演出,但同時狠批積遜及馬度基的爭射行為,「這是不可接受的,這令人感到羞恥,我將與涉事球員會面,這將是我最後一次容忍這樣的情况發生,下不為例」。而彭馬亦表示:「我明白大家的心情,但首先我們必須互相尊重,大家的目標都是爭勝。」

另外,愛華頓賽前正式就早前被加罰扣兩分的判決,向賽會提出上訴。「拖肥」因過去幾季違反盈利和可持續發展規則(PSR),今季內兩度被賽會罰扣聯賽積分,包括去年11月被扣10分,上訴後罰分減至6分,連同加罰的兩分,目前球隊累計被扣8分,在聯賽榜暫以32戰得27分排第16位,領先位處降班區的尾三球隊盧頓兩分,但少踢1場。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車路士 愛華頓 高爾彭馬 普捷天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