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乒乓|杜凱琹朱成竹世盃首擊分途負國家隊名將 明續戰為世界排名爭分 (19:50)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的澳門國際乒聯(ITTF)男、女子世界盃今早(15日)在銀河綜藝館開鑼,港將杜凱琹與朱成竹在首場分組賽,分別不敵國家隊的王藝迪和孫穎莎。杜凱琹放眼明鬥單曉娜打出好表現,為世界排名爭分。

港將杜凱琹與黃鎮廷上周五在奧運混雙資格賽奪冠後,即馬不停蹄在翌晚趕赴澳門,偕隊友朱成竹出戰ITTF男、女子世界盃。賽會今年實行新賽制,參賽人數亦由以往的16人大幅增加至48人,小組賽階段所有比賽將打滿4局,而16個小組首名球員將進入淘汰賽階段。

杜凱琹在第3組首戰對上世界排名第3的王藝迪,力戰下以局數1:3(4:11、11:8、5:11、4:11)告負。朱成竹則於第1組首仗以局數0:4(9:11、4:11、8:11、3:11)不敵「世一」孫穎莎,明早11時半鬥中華台北隊的陳思羽。杜凱琹賽後不諱言尚在適應時差,但自覺狀態不俗,期望明午1時50分對德籍華裔球手單曉娜能有好表現,「今日贏到一局,希望明日可以爭勝,小組第2可獲更多世界排名積分」。

現時世界排名第34的杜凱琹,坦承去年受手肘傷患困擾,即使打了3次封閉針仍未見效,「去年傷患令我很迷茫,甚至有一段時間覺得沒辦法打下去,表現像坨屎一樣差,不斷輸很難受,真想過退役」。

不過,她指在教練張瑞、港隊隊友蘇慧音及親友支持下走過低潮,「瑞姐的父親為我特製一塊鐵球板,讓我每天用它練習。我亦有打電話跟阿蘇傾訴,身邊有很多人幫我,最後是自己要強大得戰勝放棄的念頭」。

男子組方面,港乒一哥黃鎮廷將於明晚6時20分登場,在第2組首戰對上德國隊的杜達,後日則硬撼力爭衛冕的國家隊星將樊振東。

其他報道:羽毛球|伍家朗緣盡巴黎奧運 為失落資格感無奈 強調未言退續場上拚搏

其他報道:德甲|利華古遜提前5輪奪隊史首冠破拜仁壟斷 主帥沙比歸功前人種樹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乒乓球 澳門 乒乓球世界盃 杜凱琹 朱成竹 黃鎮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