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紐卡素主場悶和李城提早一輪鎖定前四 相隔20年重返歐聯 (16:26)

紐卡素今晨(23日)英超主場0:0打和李斯特城後,以37戰70分提早一輪鎖定前四,取得下季歐聯席位,相隔20年重返這個歐洲賽最高舞台。

紐卡素2021年底獲沙特阿拉伯王室財團入主成為「新土豪」,今季擴軍後表現出色長期位居前四,在聖占士公園球場出戰今季主場最後一仗,面對為護級掙扎的李斯特城,「喜鵲」全場佔優控球率高達78%,多達23次攻門但只得4次中龍,哥林威爾遜及米基爾阿米朗等3次攻門均先後中柱,李城全場受壓只得1次攻門,惟作客仍能悶和0:0各得1分。

紐卡素取得今季第7次0:0後,37戰19勝13和5負得70分,多第5的利物浦4分下,提早一輪穩做前四,繼1997/98年及2002/03年球季後將第3次再戰歐聯。當年仍有傳奇隊長舒利亞在陣下,兩次分組賽都與巴塞隆拿同組及排小組第3出局;上次出席歐洲賽為2012/13年,打入歐霸8強。英超餘下歐聯一席將由曼聯與利物浦之爭,「紅魔」只要餘下兩仗多取1分即確定前四,將主場對車路士及富咸。

領隊艾迪賀維上季中接手紐卡素後,協助走出護級區排第11名,第2季即奪下屆歐聯資格,他賽後稱:「今季我們團結一致,成績完全歸功球會每一個人。即使球隊很長時間未踢過歐聯,但我們都不會懼怕,會從中成長和有所收穫」。隊長捷比亞則當選紐卡素今季最佳球員,這名32歲英格蘭隊右閘今季在英超1入球7助攻,早前入圍今季英超最佳球員名單。

李城近5場不勝後37戰31分排第18,落後尾四愛華頓2分,下周日煞科必須主場擊敗韋斯咸之餘,同時寄望「拖肥」主場對般尼茅夫失分,這支2015/16年英超冠軍才有機會護級成功。

其他報道:NBA︱安東尼宣布告別19年球員生涯 未圓夢奪冠留憾

其他報道:港超︱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明晚舉行 明加索夫勢與艾華頓爭做港足先生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紐卡素 喜鵲 李斯特城 歐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