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安東尼宣布告別19年球員生涯 未圓夢奪冠留憾 (02:48)

38歲前NBA球星「甜瓜」安東尼,昨晚(22日)於個人社交網宣布退役,結束19年職業球員生涯。包括紐約人及丹佛金塊等多支他曾效力過的球隊,其後均向這名10屆全明星致敬。

安東尼在退役宣言的記錄片中表示:「我記得那些我一無所有的日子,只有球場上的皮球承載着我的夢想,籃球是我的出路,目標很堅定。我很自豪曾效力過每個城市所代表的球隊,以及一路上支持我的球迷。我永遠感激那些人和地方,因為他們造就了我。」

安東尼於2003年黃金一代的NBA選秀會以探花身分獲金塊選中,年僅19歲的他很快在這支高原球隊打響名堂,至2011年轉投紐約人轟動一時,惟成為這支「大蘋果」的標誌性球星,安東尼在麥迪遜花園的6年間,始終未能帶領球隊取得佳績下黯然告別。

其後受傷患困擾而佔走下坡,輾轉效力過奧克拉荷馬雷霆、侯斯頓火箭及波特蘭拓荒者,最終在上季加盟洛杉磯湖人,與2003年同屆選秀狀元「大帝」勒邦占士首度同隊合作,惟個人表現及球隊成績均不似預期,季後約滿後離隊赴閒至今。早前曾一度傳出有可能來亞洲「搵食」的他,最終選擇退役,在未能奪冠圓夢下為19年球員生涯畫上句號。

其他報道:港超︱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明晚舉行 明加索夫勢與艾華頓爭做港足先生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金塊 湖人 紐約人 安東尼 甜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