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東方大勝深水埗奪殿軍 孫銘謙梅開二度破華人球員單季最多入球紀錄 (18:17)

港超煞科補賽今午(14日)舉行,東方憑孫銘謙梅開二度,在作客雨戰以4:0大勝深水埗,最終18戰31分,以較佳得失球差反壓同分的冠忠南區成為殿軍。22歲港腳孫銘謙今季在各項賽事取得14個入球,打破紀錄成為港超單季入球最多的華人球員。

上周日深水埗主場對東方因天雨腰斬,改期至今午補賽,今仗續受天雨影響,東方後衛朱康銘在7分鐘接應罰球傳中頭鎚破網,替球隊先開紀錄。9分鐘後,孫銘謙主射12碼被深水埗門將奧力斯撲出。29分鐘,東方中堅高素巴耶夫接應角球替東方頂成2:0完半場。

去到下半場75分鐘,孫銘謙接應黃皓雋直線,扭過奧力斯面對空門射成3:0,這名22歲港將於補時階段將功補過,再次操刀12碼終得手,助東方以4:0大勝深水埗,全取3分後得31分,對賽成績與冠忠南區相同之下,憑較佳得失球力壓對方成為第4名。初戰港超的深水埗18戰2勝1和得7分排第9。

今仗攻入兩球的孫銘謙今季各項賽事共有14球進帳,打破冠忠南區前球員夏志明於2020/21年球季入13球的紀錄,成為港超成立起來單季入球最多的華人球員,入球後他獲一眾隊友上前恭賀,甚至門將葉鴻輝走足大半場上前擁抱他。「孫銘」賽後說:「我開季前沒有明確入球目標,沒預計過會有這樣成績,只是希望做好本分,為球隊出一分力,很感激有一班這麼支持我的隊友和教練團隊」。被問到來季去向,他稱仍跟球會洽談,「我在東方很開心,下季去向還要等消息」。

東方射手巴杜姆上周於社交網寫再見香港,今仗亦不在大軍名單中,主教練盧比度(Chino)解釋球員要離港回鄉探親,至於這名西班牙籍前鋒下季去向就需交由球會處理。Chino滿意球隊今季成績,為球員感到自豪,至於下季是否仍然由他執教,他笑稱沒被球會解僱,希望繼續領軍。

深水埗主帥郭嘉諾稱對今季感滿意,「從我執教以來拿到7分、在菁英盃打和理文,對於一支港超新丁來說是個好的開始。」至於其下季去留,郭sir 指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將不會留隊,「我令球隊變得有競爭性,組織了教練團隊,我在這裏的任務已經完成,是時候尋找下一個東家,繼續實踐我的夢想」。

其他報道:足總盃︱傑志7:1大炒流浪達成三冠王 潘沛軒建功擊敗父親潘文俊領軍

其他報道:友賽︱港足公布33人初選名單 林衍廷張憙延獲重召 未見新入籍兵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10人應戰驚險逼和理文 近4季三奪聯賽冠軍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東方 深水埗 高素巴耶夫 孫銘謙 編輯推介 盧比度 郭嘉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