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傑志10人應戰驚險逼和理文 近4季三奪聯賽冠軍 (20:12)

港超今日(7日)煞科決出冠軍,旺角大球場坐滿6489人高掛象徵爆滿的「紅旗」,傑志在兩度落後及曾踢少一人的劣勢下,以2:2逼和理文,近4季三奪冠軍。

今季是港超歷來第4次爭冠鬥到煞科日,這場爭冠戰在上周預售門票第4天已售罄。傑志大軍名單繼續未有早前發律師信告會方追討罰款的丹恩奴域,但這名41歲老將射手有入場做座上客。上周足總盃4強休戰的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復任正選。理文以老將中堅列斯奧及入籍兵迪高,取代余煒廉及中村祐人的正選位置。

許勝不許和的理文在9分鐘先開紀錄,由曾效力傑志的西班牙籍射手洛迪古斯接應艾華頓傳中門前撞射破網,領先1:0。傑志在23分鐘藉明加索夫在禁區內被理文中列斯奧踢跌博得12碼,中場米基爾操刀破網扳平,半場踢成1:1平手。

下半場初段互有攻勢,戰至63分鐘出現關鍵一幕,此前被判插水罰黃牌的明加索夫,及後再次犯規而兩黃一紅被逐。之後艾華頓主射的罰球僅被傑志門將保羅撲出。傑志踢少一人下,臨時未有換入韓國前國腳金信煜;理文則換入亞哥斯達及余煒廉盡地一煲,結果在73分鐘再度領先,由艾華頓接應罰球迎頂彈地波破網。不過傑志落後僅3分鐘後再次追平,由後備入替的中堅羅素接應罰球,無人看管下頂成2:2。完場前保羅曾接球甩手,但羅素再做功臣護空門解圍。理文末段亦有艾華頓蓄意犯規直接領紅被逐,最終與傑志踢成2:2平手。傑志賽後18戰46分,繼2019/20及2020/21年後再次成為港超盟主。

其他報道:傑志決戰理文 港超煞科爭標 兩球賽爆滿勢掛紅旗 明加索夫艾華頓問鼎足球先生

其他報道:樂天女孩單仗三度表演 晉峰特別版球衣出賽

其他報道:南區流浪東方爭季軍 或獲亞冠外圍賽資格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編輯推介 港超煞科 傑志 理文 明加索夫 艾華頓 洛迪古斯 米基爾 羅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