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艾卡拉斯衛冕馬德里公開賽 梅利挑戰賽封王破4年錦標荒 (17:43)

世界網壇二哥卡路士艾卡拉斯今晨(8日)於馬德里網球公開賽主場擊敗德籍球手施祖夫,成功衛冕男單冠軍,拿下個人職業賽第10座錦標。至於35歲前世界一哥梅利,則在普羅旺斯挑戰賽封王,打破個人近4年的錦標荒。

西班牙新星卡路士艾卡拉斯年初克服傷患後愈戰愈勇,繼早前在巴塞隆拿公開賽封王後,再於馬德里賽所向披靡,今晨於男單決賽面對世界排名65位、由外圍賽一路過關斬將的德籍球手施祖夫,首盤於第8局破發球局下先贏6:4;不過面對擅打泥地的施祖夫,艾卡拉斯於次盤兩度被破發輸3:6。決勝盤這名20歲新星抵住壓力於第4局成功破發,終贏6:3拿下勝利,取下11連捷兼衛冕此項賽事,亦是他個人職業賽第10座錦標,為本月底的法國公開賽打下強心針。

艾卡拉斯賽後表示:「我一直相信自己可在關鍵的賽事打出好表現,因我的成長路上一直伴隨着壓力,我已習以為常,過去13次決賽贏了10次或許已證明了這一點。接下來我將轉戰羅馬大師賽,並為法網做好準備。」

另外,目前世界排名42位的英籍名將梅利今晨於普羅旺斯挑戰賽決賽,面對世界排名第17的美籍好手湯美保羅,在先輸一盤2:6下,連贏兩盤6:1、6:2反勝封王,是他自2019年10月奪得同項賽事以來首冠,結束近4年的錦標荒。

其他報道:英超|迪基亞犯錯曼聯兩連敗 坦夏格拒指摘續信任 阿仙奴挫紐卡素落後曼城1分

其他報道:劍擊︱江旻憓首奪大獎賽分站金牌 將再當女子重劍「世一」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卡路士艾卡拉斯 馬德里網球公開賽 梅利 普羅旺斯挑戰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