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江旻憓首奪大獎賽分站金牌 將再當女子重劍「世一」 (14:39)

香港劍擊隊連續兩日傳來捷報,重劍女將江旻憓今早(8日)於哥倫比亞奪得個人生涯首面大獎賽金牌,並且趁韓國勁敵宋世羅16強出局,幾可肯定重返世界排名第一,並為爭取明年巴黎奧運打好基礎。至於男將何瑋桁亦打入8強,創下港隊此級別賽事最佳成績。

江旻憓6年前曾於哥倫比亞贏得大獎賽銀牌,今次重臨福地,首4仗均最少以5分取勝,4強則與意大利的Rossella Fiamingo打成8:8,最終決一劍險勝9:8。賽前世界排名第2的她,決賽面對低1位的法國劍手 Marie-Florence Candassamy,則在中段連取5分下贏15:8。這名29歲左手將今季曾在加拿大的世界盃及卡塔爾的大獎賽分站贏得1銀1銅,終達成季中目標,打破超過4年的世界性賽事冠軍荒,亦令她自2019年曾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後,相隔4年再次登頂。

明年巴黎奧運劍擊項目的資格期已於上月展開,今次哥國的比賽是女子重劍首項計分賽。在國際賽季進入洲際賽及世界賽前,女重只餘下周的世界盃阿聯酋站,而江旻憓上季尾有兩項賽事表現平平,在年度積分滾動排名制度下,將保留世界第一之位至最少下月的亞洲錦標賽。至於另一港將佘繕妡今站打入正賽,縱首圈出局亦將重返前百名。

至於在男子組,何瑋桁正賽首圈的64強爆冷以15:11擊敗世界第8、比自己高65位的法國隊對手Alexandre Bardenet,及後再贏意大利及奧地利隊代表,但8強以11:15不敵西班牙的Yulen Pereira,無緣獎牌及再寫男重港隊歷史。此站最終爆冷由世界排名114的捷克隊41歲老將Jiri Beran生涯開齋奪金。各國男子重劍隊下周將轉戰世界盃土耳其站。

另外,昨於男子花劍世界盃墨西哥站個人賽摘銀的張家朗,伙蔡俊彥、崔浩然及吳諾弘轉戰團體賽。港隊最終連贏克羅地亞及匈牙利隊,但在8強對日本隊首4節大幅落後下,最終輸40:45,於名次賽則憑吳諾弘發威單節取9分,以45:42反勝波蘭隊,但之後一場以同樣比數不敵韓國隊,取得第6。

由符妤名、鄭曉為、陳諾思及關渝澄組成的女花隊,則在世界盃保加利亞站16強不敵日本隊,其後在名次賽分別負烏克蘭隊,贏羅馬尼亞隊及敗予奧地利隊,以第14名完賽。

相關報道:劍擊︱張家朗世盃墨國站摘銀 回升世界第2 蔡俊彥挫世一惜8強止步

其他報道:港超︱丹恩奴域遭雪藏後首開腔 稱傑志非一人球隊 朱志光稱證明球隊紀律為先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10人應戰驚險逼和理文 近4季三奪聯賽冠軍

相關字詞﹕體育 劍擊 重劍大獎賽 江旻憓 何瑋桁 花劍世界盃 張家朗 蔡俊彥 崔浩然 吳諾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