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76人球星安必特首膺MVP 嘆歷經傷患曾想退役 相信過程終嘗成果 (20:18)

NBA今(3日)公布本年度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MVP)得主,費城76人當家中鋒安必特擊敗丹佛金塊星將約基治,生涯首次贏得此頭銜,早前他因膝傷缺陣鬥波士頓塞爾特人的東岸次圈,但他透露明早的次仗有望復出。

安必特在今季常規賽場均上場34.6分鐘,以近55%的命中率貢獻33.1分成為聯盟得分王,並交出場均10.2個籃板及4.2次助攻,同時帶領76人54勝28負的戰績,位列東岸第3。這名29歲喀麥隆籍中鋒最終在100張首輪選票中獲73票,總得分為915分,成功擊退過去4年各拿下2座MVP的金塊中鋒約基治(674分),以及密爾沃基公鹿前鋒「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606分),生涯首膺MVP寫該國歷史。

安必特在全隊隊友陪同下,得悉自己獲選為MVP的喜訊,他表現激動並抱頭掩面多時,隊友夏登隨即送上擁抱。安必特是繼張伯倫(1966至68年)、「J博士」艾榮(1981年)、摩西斯馬龍(1983年)和艾佛遜(2001年)後,隊史第5名獲得MVP的球員;他也是繼候斯頓火箭名宿奧拉祖雲後,第2名榮此殊榮的非洲球員。

安必特在2014年以選秀探花之位加盟76人,但因傷令職業生涯頭2個賽季報銷,他早前坦言一度考慮提早退役,幸好最終選擇「相信過程」。他表示:「我不知道該從何時開始說起,我付出了許多的努力,也經歷了很多,我說的不只是籃球。這個感覺很美好,我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真是太棒了」。

至於勒邦占士以38歲之齡帶領湖人闖入季後賽,惟在MVP票選中掛零,是其20年NBA生涯以來首次,但這無阻他與「一眉」安東尼戴維斯帶領球隊在季後賽作客117:112險勝金州勇士,在西岸次圈先拔頭籌。占士此役取22分及11個籃板,「一眉」則貢獻「超級雙雙」30分及23個籃板,兩人成為聯盟史上首對在季後賽同場交出20分、10籃板、5助攻、3封阻的拍檔。至於邁阿密熱火在占美畢拿因腳踝有傷缺陣下,作客105:111負紐約人,東岸次圈場數被追平1:1。

其他報道:西甲|久保建英倒戈破門 皇馬吞皇蘇兩蛋落後14分 巴塞最快下周一封王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輕取車路士暫返榜首 大Sam落實接掌列斯聯救亡

其他報道:法甲|美斯擅自赴沙特「秘撈」 PSG重罰停賽停練停薪兩周 勢加速回巢巴塞

其他報道:游泳|何詩蓓下周隨港隊赴法出戰 冀藉機審視訓練成效備戰兩大賽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NBA季後賽 76人 安必特 湖人 勇士 勒邦占士 安東尼戴維斯 熱火 紐約人 約基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