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香港田徑錦標賽︱高澔塱跳出8.01米封王 港歷來「破8」第2人 (19:49)

香港田徑錦標賽今日(30日)假灣仔運動場煞科,高澔塱在男子跳遠兩破個人最佳成績(PB),終躍出8.01米封王,成為香港史上第2名跳過8米大關之人。他在賽後表現激動,高呼自己終於加入「8 meters club」。

這場男子跳遠高手雲集,除了負笈法國的陳銘泰特意返港,其同門師弟高澔塱和馬嘉豪,學界新星林銘夫和澳洲隊的Jalen Rucker亦有參賽。高澔塱在全場鼓掌帶動節奏下,第2跳跳出7.94米,打破自己的PB(7.87米),他在第5跳再創佳績,一舉躍出8.01米,力壓澳洲選手和林銘夫封王。

高澔塱成為繼陳銘泰後,第2名跳過8米大關的港將,他得悉成績後激動揮拳,賽後即時衝上看台,與家人分享喜悅。他坦言8米對於跳遠選手而言是個標準,「外國常說8 meters club,能夠越過這個數字,我可以告訴大家,我是個跳遠運動員」。

他透露去年在葡萄牙集訓時,曾在歐洲賽以些微之差踩界跳到8.28前米,令他堅信自己有能力做到這成績,而這更成為他的推動力,「我在床頭、書枱、房門貼滿那一跳的影片截圖,當自己喊累喊辛苦時,提醒自己要更努力,爭少少就可能跳到8米」。

香港紀錄是陳銘泰造出的8.12米,高澔塱直言會朝這目標努力之餘,並把目光放得更遠,「8米是我的強心針,但我好努力都得8.01米,我要更努力先有機會到8.12米,甚至嘗試8.3米,爭取直達奧運標」。高澔塱續指,家人是他的最強後盾,又感激他們的無條件支持,讓他可盡力追夢。

港隊將排出本地排名頭二的選手出戰亞洲賽和杭州亞運,高澔塱憑今日一跳排名升上第1,陳銘泰和林銘夫則緊隨其後。不過,高澔塱直言未敢鬆懈,「大家實力好近,我一定要做得更好,才值得這個位置去亞洲賽」。

至於陳銘泰4跳失敗,僅靠第3跳的7.79米得「梗頸四」,他樂見港隊良性競爭,推動彼此進步。

女子跳遠方面,俞雅欣跳出6.24米得亞軍,以0.11米之差不敵澳洲選手Annie McGuire。

相關報道:香港田徑錦標賽︱港「欄后」呂麗瑤兩破PB奪冠 跨過陰霾突破自我感觸落淚

相關報道:香港田徑錦標賽︱屈旨盈1萬米主場封后 為首披港隊戰衣自豪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香港田徑錦標賽 跳遠 高澔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