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香港田徑錦標賽︱港「欄后」呂麗瑤兩破PB奪冠 跨過陰霾突破自我感觸落淚 (20:37)

香港「欄后」呂麗瑤今日(29日)在灣仔運動場舉行的香港田徑錦標賽,連續兩槍刷新個人最佳成績(PB),終在女子100米欄決賽以13.27秒奪冠。她喜極而泣,表示自己在疫情3年來飽受掙扎,幸一直堅持終能突破自我。

呂麗瑤在初賽先跑出13.29秒,將自己原在2019年4月造出的PB推快0.03秒,她在衝線一刻難掩激動,淚灑賽場。她短休約2.5小時再戰決賽,終以13.27秒率先衝線,力壓盛楚殷贏得冠軍。

對於連續兩槍刷新PB,呂麗瑤直言:「能夠做多次(跑13.2秒),證明這是我的實力,並非撞彩」。她坦承運動生涯初段比較順逐,幾乎每年都能刷新PB,惟疫情的3年來陷入樽頸位,令她飽受掙扎,故初賽衝線後百感交集,「疫情幾年間,我的成績不是特別出色,對自己都有一點懷疑,都幾難捱。我之前每年都有進步,原先覺得好似理所當然,但事實不是這樣」。

要走出低谷,呂麗瑤強調只有堅持,並稱為有好成績作出諸多犧牲,要自律、死都不放棄,現有成績一切都值得。她更感慨道:「原來0.0幾秒的進步,要用這麼多年時間去追,真的有點累」。

師承鄧漢昇的呂麗瑤,樂見小師妹白凱文在亞少田徑賽的女子100米欄破U18港績摘銀,認為這對跨欄界是好事。至於其師弟王珞僖在男子110米欄決賽,則在超風速(+2.9)下以13.67秒封王,他直言放眼香港紀錄(13.74秒),盼下月台北田徑賽和7月底展開的世大運可以達成目標。

女子跳高方面,張靜嵐跳出PB 1.78米奪冠,鍾慧欣和黃沅嵐分列亞、季軍。

相關報道:香港田徑錦標賽︱屈旨盈1萬米主場封后 為首披港隊戰衣自豪

相關報道:田徑︱港隊亞少賽次日摘2銀3銅 白凱文李紫桃締青年紀錄

其他報道:足總盃︱流浪反勝南區 相隔20年再闖決賽 會長莫耀強戲稱願賣樓參加亞洲賽

其他報道:NBA︱湖人淘汰灰熊相隔3年再闖次圈 帝王勇士須打「搶七」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香港田徑錦標賽 呂麗瑤 白凱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