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中超︱廣州城不獲發牌料散班 港腳陳俊樂正物色新球會落班 (18:20)

中國足協今日(29日)落實新一季中超餘下16隊參賽,當中港足中場陳俊樂效力的廣州城「沒獲准入」名單,意味這支曾派屬隊參加港超的球會,將結束29年球會歷史。身在廣州的陳俊樂向《明報》確認,緊接會尋覓新球會落班。

中國足協公布新一季中超、中甲及中乙職業聯賽參賽球隊名單,共有8隊「沒獲准入」,上季中超僅護級成功的廣州城、榜尾的河北隊、以及上季中甲冠軍崑山隊,齊因財政等問題未能通過資格或主動放棄參賽,令新季中超只餘青島海牛及有港足後衛李毅凱在陣的南通支雲兩隊升班。自2019年至今,中國各級聯賽累計已有42隊退出或解散。

27歲港將陳俊樂於2018年7月加盟廣州富力(廣州城前身),參加過4季中超,上季尾受傷提早收咧而返港接受左膝半月板手術。港足主教練安達臣曾提及,「樂仔」新季未獲合約,因而落選港足本月國際周決選大軍。

廣州城於1994年成立,前身眾多包括沈陽六藥/華陽/海獅/金德、長沙金德、深圳鳳凰,其中2011年6月被富力地產注資易名廣州富力,曾聘請塞爾維亞名將史杜高域及荷蘭名宿雲邦賀斯執教,曾效力的著名球員包括比利時前國腳迪比利及以色列射手沙希域。富力於2016年中起派附屬球隊「R&F富力/富力R&F」參加港超4季,千萬班費未獲錦標,於2020年10月退出港超散班。

相關報道:友賽︱港足再負大馬 安達臣重申把握力成最大問題 讚潘沛軒未來可期

其他報道:欖球︱港女欖首伙男子隊齊戰香港七欖正賽 隊長李念殷:意義重大 

其他報道:欖球︱港欖公布決選名單備戰香港七欖賽 姚錦成主場最後探戈 看好麥季聰接棒

其他報道:友賽︱日韓分途不敵哥倫比亞烏拉圭 今年首國際賽期同告兩戰不勝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中超 廣州城 陳俊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