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友賽︱港足再負大馬 安達臣重申把握力成最大問題 讚潘沛軒未來可期 (05:05)

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晚(28日)友賽作客以0:2負馬來西亞隊,主教練安達臣賽後重申,球隊創造了很多進攻機會,惟最大問題仍在門前把握力不足,除了等待數名準入籍兵領取特區護照加強攻力,同時點名讚揚首為大港腳正選的傑志小將潘沛軒有與眾不同的特質,累積更多經驗後有力成為港足未來重要一員。

港足在本月國際賽周1和1負不勝,包括上周四在旺角大球場1:1打和新加坡隊,以及作客以0:2不敵馬來西亞隊,兩仗均不乏攻門機會,如今仗先有中堅勞烈斯角球頭槌中柱,再有小將潘沛軒於35分鐘半單刀射門柱邊出界。反觀主隊大馬一次逼搶造成港足後場失誤,以及一次快速反擊,就在上半場攻入兩球。

安達臣在賽後記者會重申,港足眼前最大問題仍是如何取得入球,「馬來西亞是強隊,擁有把握力強的射手,不需太多機會就能夠入球。我們上仗對新加坡有12、13個機會但只入一球,今仗也有7至9次機會,但要入球還是很掙扎」。有大馬傳媒問曾是德甲神射手的安達臣,會否向球員傳授入球心得,他稱作為代表隊教練無法每天與球員交流,只能給予麾下信心,認為球會更容易協助球員改善,並再次提及,正等待數名入籍球員領取特區護照,以加強球隊攻力。

港足繼去年6月再次以同一比數不敵大馬,不過安達臣總括滿意今仗踢出部署,只是不滿意結果,「一年前我們是未準備好,今場雖然有5、6名主力缺陣,但球員對戰術更了解,很努力令對手踢得更艱難,若運氣較好是有機會打和。如果我們先入球,結果可能會不一樣」。

此外,安達臣點名讚揚首為港足正選的潘沛軒有與眾不同的特質,認為這名傑志22歲鋒將累積更多經驗後,有力成為港足未來重要成員,「今場我給他踢足90分鐘,是因為他能創造一些東西,很努力逼搶、有鬥心也夠快,得到3、4次好機會。他仍年輕,若將來累積經驗,將會成為港隊重要一員」。

離明年1月亞洲盃決賽周尚餘約9個月,港足下次友賽要待6月中的國際賽期。大馬傳媒曾報道今年9月國際賽期將作客再友賽港足,安達臣確認曾邀請大馬來港再賽,但剛得悉對方或另有計劃,或未能成事。港足大軍今日先經陸路交通到新加坡,再乘機預計傍港抵港。

相關報道友賽︱港足作客兩球負馬來西亞 繼去年6月遭前帥金判坤「雙殺」

相關報道:友賽︱港足明晚作客大馬再遇金判坤 安達臣承諾踢出比去年對壘更好表現

相關報道:港足︱兩U22小將余在言劉家喬急補選入大港腳 安達臣:表現留下好印象

相關報道:港足︱U22梯隊魚尾獅盃僅負馬來西亞奪亞 大港腳抵大馬備戰友賽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足 安達臣 馬來西亞 金判坤 編輯推介 潘沛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