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友賽︱日韓分途不敵哥倫比亞烏拉圭 今年首國際賽期同告兩戰不勝 (20:58)

日本及韓國隊今晚(28日)續在主場擺陣面對南美勁旅,日前兩軍分別言和烏拉圭及哥倫比亞隊,今交換對手下齊吞敗。「藍武士」雖有三笘薰攻入半年來國際賽首入球,但最終以1:2反負哥軍;「太極虎」則同樣以1:2不敵烏拉圭。

日本曾與哥倫比亞隊於2014及2018年世界盃決賽周碰頭,最終各勝一仗,對上一次交手則是2019年的友賽,當時哥軍以1球小勝。「藍武士」主帥森保一是役正選陣容與上仗有5個變動,包括首次入選大國腳、效力FC東京的左閘佳史扶。雖然球隊開賽僅3分鐘便由在英超白禮頓當勇的翼鋒三笘薰以頭槌先開紀錄,及後日本雖形勢稍佔上風,但防線欠默契下表現平平,於33分鐘被哥倫比亞翼鋒約翰杜蘭扳平完半場。換邊後日本隊先後換入堂安律及病癒的久保建英欲加強進攻,惟反而於61分鐘被哥軍鋒將山度士波里於禁區內施展倒掛補射入網,最終藍武士反勝為敗,在森保一第2個任期首兩場國際賽僅獲1和1負。

韓國隊方面,新帥奇連士文今仗續讓效力熱刺的球星孫興慜掛帥,並伙拍今季以借將身分回流韓職FC首爾的黃義助攻堅。「太極虎」在10分鐘先被作客的烏拉圭隊由後衛高亞迪斯先開紀錄,但黃仁範於51分鐘妙射得手扳平。63分鐘,烏軍左閘比昆尼斯射罰球被韓國門將趙賢祐擋出不遠,中場馬泰斯雲仙奴隨即門前「執雞」,為烏軍再次領前。積極反撲的主隊在72分鐘藉角球混戰將皮球送入網,但球證經視像裁判(VAR)覆核後判後衛金英權手球在先,入球無效。及至84分鐘,後備上陣的前鋒吳賢揆雖再次射入,但球證判越位在先,令太極虎再「食詐糊」,最終以1:2告負。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今夏訪美友賽「死侍」球會 荷里活影星班主聯同費格遜宣傳

其他報道:欖球︱港女欖首伙男子隊齊戰香港七欖正賽 隊長李念殷:意義重大 

其他報道:欖球︱港欖公布決選名單備戰香港七欖賽 姚錦成主場最後探戈 看好麥季聰接棒

其他報道:歐國外︱法國小勝愛爾蘭兩連捷續居首 荷蘭輕取直布羅陀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國際賽 友賽 日本 藍武士 韓國 太極虎 三笘薰 孫興慜 奇連士文 哥倫比亞 烏拉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