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欖球︱香港七欖賽門票海外銷量佔兩成 欖總稱銷情理想冀炒熱氣氛 (19:13)

一連3日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周五假香港大球場掀起戰幔,16支男子隊及12支女子隊的隊長先禮後兵,今日(29日)在嘉里酒店大合照。香港男、女子七人欖球隊首次同時在主場出戰正賽,首日賽事料吸引逾3.5萬人入場,欖總主席蒲敬思透露海外門票銷量佔公開發售的20%,本地銷量亦有增長,故期望氣氛更加熾熱。

香港七欖相隔4個月重臨香江,今屆賽事乃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2022/23賽季的其中一站,更是史上首次在香港大球場同時舉辦男、女子組賽事。球迷可以在零社交距離限制下享受賽事,欖總主席蒲敬思預計氣氛定必更佳,「老實說,去年11月的香港七欖氣氛還不錯,但我相信今年在沒有任何限制下,氣氛會更熾熱」。他表示門票售量理想,海外門票銷量佔公開發售的20%,逐步回復至疫情前水平,又稱香港大球場首次舉辦女子組賽事,相信對港隊大有幫助,「港將可與世界勁旅交手,並從中汲取經驗,籍此備戰下月在南非舉行的世界挑戰系列賽」。

香港女子隊在今屆賽事與新西蘭、加拿大、英國隊同處A組,她們在周五下午2時16分登場,硬撼世界一姐新西蘭隊,稍作休息再於5時52分鬥加拿大隊。至於男子隊則與法國、英國及烏拉圭隊同處B組,周五晚上8時33分對法國隊,隊長禾獲特表示主場球迷的打氣令球隊倍添動力,又稱今次不會令人失望。

另外,曾19次在香港封王的斐濟男子七欖隊偕女子隊一同參賽,香港斐濟總商會昨晚特意設宴歡迎大軍訪港,席間以底價港幣2000元拍賣斐濟男子七欖隊的簽名球衣,終以2.25萬港元成交,籌得善款將全數資助斐濟隊。斐濟男子隊上屆在香港七欖決賽以17:20負澳洲隊,他們在今屆捲土重來,主帥高靈士更指球隊會在香港交出更好表現。至於女子隊隊長Rusila Nagasau透露,在1999年看見表哥Manasa Bari在香港七欖捧盃後愛上此運動,並期望有朝一日於香港奪冠。

相關報道:欖球︱港女欖首伙男子隊齊戰香港七欖正賽 隊長李念殷:意義重大 

相關報道:欖球︱港欖公布決選名單備戰香港七欖賽 姚錦成主場最後探戈 看好麥季聰接棒

其他報道:友賽︱港足再負大馬 安達臣重申把握力成最大問題 讚潘沛軒未來可期

其他報道:友賽︱日韓分途不敵哥倫比亞烏拉圭 今年首國際賽期同告兩戰不勝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欖球 蒲敬思 禾獲特 李念殷 蒲敬思 高靈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