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逾20球迷作客大馬撐港隊 「一人球迷」快閃3日重拾久違感覺 稱賽後冷嘲熱諷無助事情 (14:37)

港足昨晚(28日)作客友賽以0:2不敵馬來西亞隊有4593名觀眾,作客區有逾20名香港球迷專程前來做「第12人」為港打氣,包括疫情期間曾經做「一人球迷」的Jason,稱重拾疫情前隨隊作客的久違感覺,「一班人浩浩蕩蕩又互相照應一齊作客,一條心支持香港隊,我就係鍾意呢種感覺」。

港足去年6月在印度出戰亞洲盃外圍賽時,Jason成為唯一到當地為港打氣的港人球迷,事後獲主教練安達臣及一眾球員表揚致敬。相隔9個月他再次離港支持港足,周一早上飛往新加坡再到馬來西亞新山、今日返港,花約3000元3日兩夜「快閃」撐港足。

有別去年隻身一人作客,今次有球迷組織「香港力量」等逾20名球迷到大馬一同入場,Jason也稱久違了這種感覺,「起初知道有班球迷都會去就快閃支持港隊,疫情前去台灣和韓國(東亞盃)就係咁樣,一班人浩浩蕩蕩又互相照應一齊作客,無分邊個組織同撐邊隊球會,一條心就係想支持香港隊,我鍾意呢種感覺。作客比賽從來唔易踢,大家都係想盡綿力陪伴港隊」。

港足落敗後網上反應兩極,作為港足「死忠」的Jason認為,眼見愛隊未能取勝或輸波,感覺恨鐵不成鋼分屬正常,「足球就係唔會下下都順哂你意,球員也一定知道比賽結果未盡如人意。有人選擇站在高地冷嘲熱諷,我由衷覺得這個方法幫唔到件事,因為無實質可行建議帶到出來,純粹只為處理自己感受」。Jason認為香港球迷撐港足可以集腋成裘,如作客隨隊球迷在當地為球員送行、本地球迷在港街上遇到球員可給予鼓勵、對戰術上有些認識的球迷也可在社交網分享建議,「任何選擇都可以影響其他人,關鍵係你想帶出正面定負面影響」。

相關報道友賽︱港足作客兩球負馬來西亞 繼去年6月遭前帥金判坤「雙殺」

相關報道友賽︱港足再負大馬 安達臣重申把握力成最大問題 讚潘沛軒未來可期

相關報道:友賽︱港足明晚作客大馬再遇金判坤 安達臣承諾踢出比去年對壘更好表現

相關報道:港足︱兩U22小將余在言劉家喬急補選入大港腳 安達臣:表現留下好印象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足 安達臣 馬來西亞 編輯推介 球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