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友賽︱港足佔盡上風屢失機和「坡」 主帥安達臣認失望 冀麾下提升把握力 (00:16)

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昨晚(23日)在5910名球迷見證下,主場搶佔形勢仍僅以1:1逼和新加坡隊,未能在本年首場國際賽旗開得勝。主帥安達臣賽後認對賽果失望,指球隊未能把多個機會轉化成入球,促麾下提升把握力。

港足繼去年9月賽和緬甸隊後,連續兩場主導形勢下未能在主場拿下勝利。安達臣賽後未安排球員出席記招,並讓本仗未落場及後備入替的球員加操。這名挪威籍教頭認為,麾下確實創造不少入球機會,但仍未能取得勝利,因此把握力須提升,「我們朝正確的方向發展,但製造的機會未能轉化成入球。入球是足球比賽最重要一環,並非每仗都能製造10、12次機會,因此要好好把握」。

對於3名生力軍艾華、顏卓彬及潘沛軒迎來「地標」,安達臣稱對眾人均抱期望,「潘沛軒有速度和良好進攻意識,顏卓彬本季在傑志的發揮出色,把中場勝任,艾華身體強壯、速度快,日後或成為球隊的重要人物」。港足今休兵一日,明日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復操,並於後日早上起程,準備下周二作客馬來西亞的友賽。

至於客軍新加坡,有同演處子戰的中堅陳漢偉取得入球及烏龍球各一。這名效力獅城水手的25歲後衛賽後更獲選本仗最佳球員。儘管未能協助球隊贏波,仍滿意自己「地標」表現,「很高興能為國家隊上陣,在場上首要目標當然是要贏,因此入球也是任務之一。雖然擺烏龍的感覺並不好受,但整體還是感到不錯」。新加坡隊之後轉抵澳門,後日作客在2019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退賽後首戰國際賽的澳門隊。

相關報道:友賽︱港足主場1:1逼和新加坡 5910名球迷入場「坐爆」旺角場

相關報道:友賽︱港足旺角場迎新加坡再現「紅旗」 球迷排隊購「絕版戰衣」

其他報道:高球︱國際都會賽粉嶺開鑼 港將許龍一首日低標6桿排次席

其他報道:友賽︱新帥坐正後首擊 國足作客悶和10人新西蘭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足 香港隊 新加坡隊 友賽 安達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