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國米悶和波圖總計晉級 相隔17年米蘭雙雄齊闖8強 班主想遇宿敵打吡 (15:35)

國際米蘭在今晨(15日)歐聯16強次回合,作客以0:0悶和補時階段10人應戰的波圖,兩回合計小勝1:0,繼2005/06年球季後相隔17年米蘭雙雄再次齊闖歐聯8強。國米班主張康陽及行政總裁馬路達均稱,期望8強可抽中宿敵AC米蘭上演「米蘭打吡」。若意甲「一哥」拿玻里明晨歐聯亦晉級,8強有機會有3支意甲球隊。

國米在首回合憑後備入替的盧卡古在完場前絕殺,主場以1:0小勝有一人領紅被逐的波圖。領先一球下次回合作客巨龍球場被主隊狂攻,波圖全場多達21次攻門及7次中龍,但除了被全場作出6次撲救的國米門將奧拿拿屢救險球,波圖最後階段兩次攻門分別中柱及中楣,加上前鋒伊度亞度在補時投訴球證而兩黃一紅被逐,國米最終守和0:0,兩回合計贏1:0,繼2010/11年球季再次晉身8強,跟宿敵AC米蘭上周歐聯淘汰熱刺劇本相同,在首回合主場小勝一球後於次回合作客悶和晉級。

國米現於意甲排次名、意大利盃亦殺入4強,繼續3線作戰,主帥施蒙尼恩沙基稱,為球隊團結奮戰到最後的表現感自豪,「有時足球比賽運氣也重要,不過我們在兩回合180分鐘都沒有失球,表現值得晉級」。

國米主席張康陽稱,晉身歐聯8強證明球隊向正確方向發展,以及入主7年以來的工作都是正確。他又稱,始終最難忘米蘭打吡的熾熱氣氛,笑言期望8強抽中同市宿敵。國米行政總裁馬路達也認同,若在歐聯上演米蘭打吡,相信兩軍球迷都會分外激動。歐聯8強將於香港時間周五晚7時抽籤。

其他報道:歐聯︱曼城大炒萊比錫晉8強 夏蘭特破紀錄之夜單場入5球:本想入多一球

其他報道:足球︱下屆世盃48隊擬沿用每組4隊賽制 總場次由64增至104場 賽期延長逾一周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聯 國際米蘭 奧拿拿 張康陽 波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