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曼城大炒萊比錫晉8強 夏蘭特破紀錄之夜單場入5球:本想入多一球 (12:13)

艾寧夏蘭特在今晨(15日)歐聯16強次回合製造破紀錄之夜,上陣不足一小時已獨取5個入球,協助「藍月」在主場以7:0大勝RB萊比錫,兩回合計以8:1晉身8強。這名年僅22歲的挪威隊射手除了與美斯並肩,成歐聯歷來第3人做到「五福臨門」,更成為歐聯史上最快及最年輕累積30球的球員,今季已入39球的他亦榮升曼城隊史單季入球最多球員。這名「魔人」賽後笑言,若非領隊哥迪奧拿換走他,想再入一球達成「雙重帽子戲法」。

曼城在上月初歐聯16強首回合作客1:1打和萊比錫,次回合在主場大開殺戒,夏蘭特在22分鐘射入12碼打開紀錄,他2分鐘後門前執雞頂入,以及完半場前在角球攻勢近門撞入,成為繼美斯後第2位在歐聯上半場已完成帽子戲法。這名今季入球停不了的射手於換邊後12分鐘內藉門前補射入多2球,在57分鐘已轟入5球,加上根度簡建功,為藍月遙遙領先6:0,奇雲迪布尼在補時埋齋,以7球狂數萊比錫,追平隊史歐聯最大勝仗,上次為2019年3月,巧合地同在16強次回合,以同一比數大炒另一支德甲球隊史浩克04,兩仗都是哥迪奧拿領軍。

今仗主角的艾寧夏蘭特創下多項紀錄:職業生涯首在球會賽事單場入5球,在歐聯上陣25場成賽事最快入30球的球員,比舊紀錄保持者的曼聯前射手雲尼斯達萊用少9場;他同時以22歲零236日成歐聯史上最年輕球員達成入球「30+」,將巴黎聖日耳門(PSG)球星基利安麥巴比的舊紀錄推前116日。此外,夏蘭特今季為曼城各項賽事上陣36場狂轟39球,打破名宿湯美莊臣在1928/29年已塵封94年的紀錄,仍未完季下已成藍月史上單季入球最多球員。他亦繼美斯及雷斯阿祖安奴後,歐聯歷來第3人單場入5球,而且僅上陣63分鐘就被換出。

夏蘭特賽後以10球升上歐聯射手榜首位,也是他第3季在歐聯入球達雙位數,今季他首戰英超現以28球遙遙領先射手榜,包括4次連中三元。他賽後場邊受訪時,獲評述賽事的阿仙奴傳奇射手亨利鞠躬握手致敬,曼聯名宿里奧費迪南在看台也有鼓掌。

法國《隊報》頭版標題形容夏蘭特為「E.T.」(外星人)。夏蘭特笑言原希望入多一球完成雙重帽子戲法,惟哥帥堅持收起而「阻止」了他。哥迪奧拿也笑言,若今仗給夏蘭特踢足90分鐘,不知會發生什麼事,「夏蘭特追平了美斯多個紀錄,但他仍年輕,應該以打破美斯的紀錄作為動力。能夠60分鐘內入5球,他有強大的天賦,無論在力量還是心態上,是個天生的勝利者」。萊比錫主帥馬高路斯承認優勝劣敗,「曼城今場有點過強了,我很了解夏蘭特的能力,總是能抓緊入球機會,結果今場就被入了5球」。

其他報道:歐聯︱曼城再戰萊比錫爭入8強 哥帥叮囑迪布尼夏蘭特「更簡單直接」

其他報道:足球︱下屆世盃48隊擬沿用每組4隊賽制 總場次由64增至104場 賽期延長逾一周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聯 曼城 藍月 RB萊比錫 哥迪奧拿 奇雲迪布尼 艾寧夏蘭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