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F1︱巴林站揭開新季戰幔 41歲艾朗素練習最快 隊友史度爾負傷排第6 (00:15)

世界一級方程式(F1)新賽季昨晚(3日)以巴林站練習賽正式揭開戰幔,今季轉投雅士頓馬田的41歲西班牙老將艾朗素,爆冷力壓紅牛的韋斯塔本與佩雷斯,在次節練習賽做出最快圈速,意味他有望相隔10年再奪分站頭位甚至冠軍。其隊友史度爾手腕傷未癒下排第6。

艾朗素今年第20季征戰F1,對上一次排頭位已要數到2012年中的德國站,而分站冠軍則是2013年西班牙站,近年一直未能加盟爭標車隊。惟雅士頓馬田去年起從紅牛及平治挖角,有多名星級工程師加盟下,戰車足以挑戰紅牛、平治及法拉利三大勁旅。在昨晚巴林站次節練習,艾朗素是唯一能在1分31秒內完成1圈的車手。排第2的韋斯塔本提到紅牛戰車推頭問題嚴重,他與隊友佩雷斯僅慢艾朗素0.1秒,至於法拉利的陸奇尼與意外打入前五的哈斯車手侯健保再慢多0.3秒。

排第6史度爾則透過無線電通知車隊,自己因腕傷而在未能全速過首彎,這名加拿大籍「富二代」上月在西班牙踩單車遇意外,右腕骨裂需施手術,上周因傷缺席季前測試。他昨向傳媒透露在近日的模擬器練習,車隊刻意提高軚盤回饋力量,在扭軚及過緩衝壆都無問題,評估自己適合在本周末出賽,但無交代腕內的固定釘何時可拆除。艾朗素則表示自己剛從阿爾派加盟,缺乏駕駛上季戰車的對比基準,希望史度爾能盡快復出,協助車隊研發。

另外,去年因俄羅斯侵烏而被哈斯解僱的馬斯本,昨獲歐盟法院撤銷制裁令,可入境歐盟國家延續職業生涯,前提是這名24歲俄籍車手不能接受家族經營的能源公司援助。馬斯本上月於亞洲勒芒系列賽復出並取得1亞1季。

其他報道:港足|足總一致通過冠名「中國香港」 貝鈞奇暗示未必連任主席

其他報道:游泳|何詩蓓美國系列賽400自寫港績 達A標取巴黎奧運資格

其他報道:西盃|巴塞罕有踢穩守換勝利 4強首回合藉烏龍球先挫皇馬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賽車 F1巴林站 雅士頓馬田 艾朗素 史度爾 紅牛 韋斯塔本 佩雷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