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足總一致通過冠名「中國香港」 貝鈞奇暗示未必連任主席 (19:43)

香港足球總會今晚(3日)舉行周年大會,當中議程包括決議將總會名稱冠名為「中國香港足球總會」,最終獲屬會會員一致通過,將於今年7月1日前完成易名手續。

足總今晚在上環舉行2023年周年大會,會議舉行約30分鐘,當中14項議程中包括討論及接納「香港足球總會有限公司」更改名稱為「中國香港足球總會有限公司(The Foot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最終出席的33名代表會員高舉贊成的綠色牌一致通過。此外,足總董事局將於6月舉行換屆選舉。

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稱,總會改名屬「順其自然」,「按照《基本法》規定,所有香港體育總會參加國際賽事時都是使用中國香港的名稱,其實都有指引,只是我們一直沒去梳理,現在港協暨奧委會要求豁下總會按照目前情况,在7月1日前正名」。他補充過程已按照程序,包括在董事會通過,緊接要向公司註冊處及銀行戶口等改名,有信心在7月1日前一切辦妥,「足總會徽亦要加字,波衫隊徽亦會有少許不同,使用的信封和信紙都要更改,還要通知國際足協」。港足將於本月底主場及作客友賽,貝鈞奇相信賽前播國歌不會出現播錯問題。

貝鈞奇自2019年6月起出任足總主席,問到6月換屆時會否再連任、或讓副主席霍啟山「擔大旗」,他僅笑說「暫時保持秘密」、又稱「當然要給年青人做多點事,長江後浪推前浪」,「在足總幫足球或什麼也好,任何位置都可以做,做普通一員都可推動足球。我也有些奉獻精神,最近我還出任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事務都好繁重」。

港足相隔逾半世紀打入亞洲盃決賽周,賽事明年1至2月舉行。內地傳媒《體壇周報》披露,亞洲盃籌委會將於5月11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分組賽抽籤,根據2022年世界盃外圍賽成績及下月底的最新世界排名分檔次,預計中國隊(國足)及港足將分列第二及第四檔次。

另外,足總宣布港足U23將於本月24至26日到新加坡參與「魚尾獅盃」,與東道主新加坡、柬埔寨及馬來西亞的梯隊交手,下周一抽籤24日初賽的對手,2日後舉行決賽或季軍戰。

其他報道:游泳|何詩蓓美國系列賽400自寫港績 達A標取巴黎奧運資格

其他報道:西盃|巴塞罕有踢穩守換勝利 4強首回合藉烏龍球先挫皇馬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香港足總 貝鈞奇 霍震霆 譚秋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