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西盃|巴塞罕有踢穩守換勝利 4強首回合藉烏龍球先挫皇馬 (17:13)

巴塞隆拿今晨(3日)在西班牙盃4強首回合一反常態,改以穩守突擊嚴防皇家馬德里,終憑藉一記烏龍球作客以1:0小勝。教練沙維賽後強調非刻意轉變球隊控球風格,惟面對強敵皇馬無奈犧牲控球權換取勝利,稱「防守也是體育競賽一部分」。

巴塞是役有三大主力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奧士文尼迪比利及柏迪均因傷缺陣下,作客「銀河艦隊」處於下風,錄得球隊創2013/14球季以來新低的35%控球率;惟他們在26分鐘靠一次反擊機會,由基斯爾接應費倫托利斯傳送後埋門,皮球被敵軍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撲出後反彈回防的艾達米列達奧入網。皇馬及後積極反撲,但全場起腳11次皆未中目標,自2010年以來首次主場未錄得中龍攻門,終賠上輸波代價。兩軍下月6日於魯營再戰次回合,此前先在本月20日的西甲上演榜首大戰。

巴塞本仗控球率罕有地遠遜對手,教練沙維直言本期望麾下續以壓倒性的控球權牽制敵軍,只怪對方是強者皇馬,「此戰的情境非預料之內,可是有誰可在卻奧斯和莫迪歷腳下搶去皮球?而我必須說,我們的防守非常出色」。而巴塞隊長布斯基斯本仗第46次出戰「國家打吡」,超越美斯及沙治奧拉莫斯,成為歷來在兩軍對壘中上陣最多次的球員。

皇馬主帥安察洛堤則對敗仗深深不忿,揶揄對手的穩守踢法「猶如不想作賽」,深信麾下次回合仍有機會反敗為勝,「若能保持今仗的強度,我們還是有機會。我不認為巴塞回到主場會繼續死守。儘管本仗結果令人傷感,但球隊仍然對下仗保持信心」。

其他報道:游泳|何詩蓓美國系列賽400自寫港績 達A標取巴黎奧運資格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西班牙盃 巴塞隆拿 皇家馬德里 沙維 米列達奧

上 / 下一篇新聞